陈日新入选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
日期: 2018- 11- 27  信息来源: 中煤能源  

日前,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,通过人民日报公示了一份重磅名单——党中央决定拟表彰的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。平朔公司原党委书记、总经理陈日新入选,成为煤炭行业唯一入选人物。这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名单,是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,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、组织考察、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,经归口评审、统筹考虑产生的。

陈日新是平朔公司第一任党委书记、总经理。在担任原平朔煤炭工业公司党委书记、总经理期间,以敢闯敢试敢冒风险的精神,率先引进西方先进经验和设备,使安太堡露天煤矿建设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,只用了当时我国建设矿山周期的1/4时间,创造了“三高一快”的平朔模式,推动了我国煤炭工业露天开采水平一步跨越30年。同时,积极探索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模式,为大规模引进外资、合作创办企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。安太堡煤矿被誉为我国改革开放的“试验田”。(平朔集团)